Cinque Terre

访问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访问交流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Michael Ganzel教授应邀访问我室

发布时间:2012-03-14作者: 浏览次数:

2月17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Michael Ganzel教授应邀访问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Dietary modulation of gut microbiota: Control of pathogens by glycans and antimicrobial metabolites”的学术报告。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阮丽芳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Michael Ganzel教授探讨了肠道共生微生物对人类和动物的重要作用,饮食对肠道微生物菌群的影响,寡糖对细菌在肠道粘附的影响及其在防治病原微生物过程中的作用,同时也介绍了细菌素在病原微生物防治的应用等最新研究进展。最后,参加报告的老师和研究生就相关问题同Michael Ganzel教授展开了讨论,Michael Ganzel教授耐心而细致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对细菌与宿主的相互作用机制,细菌素的分离和结构鉴定等细节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Michael Ganzel是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加拿大食品微生物和益生菌的研究主席。Michael Ganzel教授长期致力于食品安全和益生菌研究。主要研究乳酸杆菌在作为发酵剂,食品益生菌和保护剂的功能;乳酸杆菌发酵蔗糖或乳糖产生的寡糖的生物活性;肠道微生态。特别关注利用益生菌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改善宿主肠道健康。同时他所在的研究小组成立了生产细菌素,用于食品防腐的CanBiocin公司。CanBiocin公司由美国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和农业添加剂部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for addition)许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电话/传真:027-87287254 邮编:430070 Email:nercmp@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