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技术产品

    技术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γ-谷氨酸发酵生产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开发

    发布时间:2012-06-17作者: 浏览次数:

    目前,农业生产减肥增效、节能降耗、减少环境污染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聚-γ-谷氨酸(简称“γ-PGA”)作为一种绿色生物大分子材料,不仅可使作物增产10~30%,节肥10~20%,还可提高作物品质和作物抗病耐旱能力。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率先在国际上开展了γ-PGA在农作物栽培种的应用,已申请γ-PGA发酵及γ-PGA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等5项中国发明专利,其中获得3项发明专利授权。三项相关课题鉴定成果分别于2007年,2008年,2009年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技术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为了加快γ-PGA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本项目计划建成年产1000吨农用级γ-PGA发酵生产线,开发生产农用级γ-PGA系列剂型新产品,开发γ-PGA水溶性肥、γ-PGA复合肥等系列新产品。本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年产值1亿,年毛利润5000万元,项目第二年可回收全部投资。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为肥料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农用级γ-PGA,不仅可提升肥料企业产品技术含量,提供企业经济效益;还可作物增产,提高作物品质,提高农民农业收入;以及节肥增效,减少农业的面源污染。因而,发展农用级聚γ-谷氨酸高效制备及其应用技术是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有利于改善我国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电话/传真:027-87287254 邮编:430070 Email:nercmp@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