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绿色环保微生物无抗饲料技术

    发布时间:2012-07-25作者: 浏览次数:

    本项目是省级攻关项目,是多项技术成果的集成,包括“发酵法消除豆粕中抗营养因子研究及其产品应用、一种发酵法消除豆粕中抗营养因子的方法、饲用复合酶制剂、饲用益生菌系列、磷脂酶的生产及应用技术”等。本项目是针对目前国内生猪养殖业抗生素滥用的现状,采用复合微生态制剂、发酵能量饲料、无抗原豆粕生物发酵以及真菌多糖低成本培养等技术综合,开发出绿色环保微生物无抗饲料。

    本项目2003年12月通过农业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技术为国内首创。项目成果获得2008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应用该技术成果规模化生产的发酵豆粕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档乳猪料和水产料,产品得到了国内众多知名农牧企业的认可,形成了覆盖全国的产品推广应用体系,在乳猪高档料、特种水产料中替代部分鱼粉、乳清粉、血浆蛋白、膨化大豆等取得显著效果。2003年至2010年,金泰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运用本项技术开发的发酵豆粕产品累积推广10.5万吨,新增产值4.5亿元,累计实现利润3,200万元,创利税600万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电话/传真:027-87287254 邮编:430070 Email:nercmp@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