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γ-谷氨酸发酵在农业上生产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2-07-27作者: 浏览次数:

    本项成果为国家攻关和省级攻关项目,是聚γ-谷氨酸相关技术成果的集成,包括“聚γ-谷氨酸产生菌及生产聚γ-谷氨酸的方法、聚γ-谷氨酸作为肥料吸收促进剂在农业种植中的应用、聚γ-谷氨酸增效肥料、聚γ-谷氨酸在白肋烟大田生产中的应用”等。本成果主要是开发出系列聚γ-谷氨酸增效肥生产工艺技术和配套的加工生产设备,建立了完整的产品质量控制标准,以及针对不同作物对象、不同土壤条件的应用技术体系。大量田间应用证明,聚γ-谷氨酸增效肥不仅可以大大提高作物对肥料的利用率,使农作物增产10~30%,或节约肥料施用量20%,而且还可以提高作物品质和作物的抗病耐旱能力。

    该系列技术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获授权专利3项,省级成果鉴定3项,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已同福建浦城绿康生化有限公司、湖北省新洋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烟草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和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等合作生产与推广,2007年至2010年已生产烟草等作物专用复合肥4.65万吨,推广面积86.4万亩,新增产值15,664.46万元,新增利润12,829.19万元,新增税收4,800.69万元,年均增收节支8,971.58万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电话/传真:027-87287254 邮编:430070 Email:nercmp@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