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专家团队

    专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团队 > 正文

    姜道宏

    发布时间:2017-12-07作者: 浏览次数:

    姜道宏,男,1969年出生,微生物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获得者。从事油菜病害防治、真菌病毒学、核盘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首次发现真菌DNA病毒;对利用盾壳霉轻简化防治油菜菌核病理论与技术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多年的田间试验示范,建立了研究丝状真菌分子生物学特性的技术平台,阐述了精氨酸通过一氧化氮调控盾壳霉分生孢子形成的分子机制。自1996年以来,主持或参加了19项主要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各类人才基金项目5项;主持公益性行业(农业)科技专项2项,参加“973”、“863”和“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各1项。自1996年以来在PNAS、Journal of Virology、BMC Evolutionary Biology、Fungal Genetics and Biology、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Journal of Molecular Biology、Virus Research、FEMS Microbiology Letters、Mycological Research、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Chinese Science Bulletin、植物病理学报和菌物系统等国内外期刊发表主要学术论文50多篇,SCI收录刊源论文37篇(其中13篇为通讯作者,2篇为第一作者)。获得了第十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一等奖(2006年)和湖北省青年科技奖(2007年);2010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是2011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电话/传真:027-87287254 邮编:430070 Email:nercmp@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