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05-20作者: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9日上午,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建设的国家级重点项目——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称“工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此次验收的通过标志着工程中心正式进入国家微生物农药战略部署的行列。

    工程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由国家发改委委托教育部科技司,在华中农业大学国家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验收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科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邓子新担任组长,成员包括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刘波研究员、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研究员等11位专家。湖北省发改委高科技处蔡铂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吴玉娟同志主持。

    学校校长邓秀新院士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常务副校长郭东明院士做汇报总结发言,工程中心主任运祥教授汇报建设总结报告,审计处陈鸿鸣副处长汇报财务审计报告。

    学校校长邓秀新院士致辞。中心主任梁运祥教授对工程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做详细汇报,审计处陈鸿鸣处长做财务审计汇报。专家组在听取建设汇报并实地考察工程中心建设情况之后,通过讨论达成统一意见,认为项目依托单位完成了“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梁运祥教授介绍道,工程中心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学科、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围绕微生物农药新产品的研发、新技术及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设了农业微生物(农药)资源利用、工程菌构建、发酵工艺等8个技术创新平台,组建了一支多学科交叉团队,具有较强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开发能力。建成了2个研发基地、1个中试基地和1个产业化基地,建筑总面积13,501m2,具有微生物农药工程化研究和成果转化的良好基地。项目计划投资5265万元,实际完成总投资5381万元,其中国拨2500万元全部到位。项目实行预算管理,专款专用,会计核算准确,财务资料齐全。中心共承担了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30余项,科研经费总计17,963.79万元;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奖13项;发表SCI论文2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9件,授权54件。开展了多种微生物农药新产品关键技术研究工作,解决了苏云金杆菌、农用抗生素生产过程中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使企业新增产值超23亿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验收专家组肯定了工程中心的建设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认为工程中心在研发领域上应进一步拓展,成果推广上应加强技术辐射,推进产业化开发。

    专家组在认真考虑工程中心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和社会效益等的建设成效后,现场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最终一致认为“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符合国家建设要求,同意项目验收通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电话/传真:027-87287254 邮编:430070 Email:nercmp@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