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集思广益、以评促改谋发展(一)

    发布时间:2020-04-24作者: 浏览次数:

    2020424日上午9点在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副院长唐铁军、孙明,院办主任陈华伟,科发院基地办主任田宇,工程中心主任梁运祥、副主任翁锦周参加会议。

    梁运祥首先介绍了工程中心验收通过时背景,教育部科技司要求中心企业化管理。经过多方协调,最后成立武汉益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配合验收。验收通过后工程中心仍然困难重重:一、体制机制定位不准。二、装备不具备先进性,对外服务能力有限。三、研发上没有新的突破。四、缺乏运行资金。对今后工程中心的发展提出必须得到学校的重视,人才支持。

    田宇解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及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等最新政策及发展形势。

    和希顺指出:1、学校在给予明确指示和支持前,我们要先想好方案。要先确保国家的牌子一定保住,以学校为主,学院全力支持,明确工程中心定位。2、人才:应用基础研究生物工程大力发展,工程技术系取决于工程中心的发展。3、财:日常运行由学校、学院、工程中心支持,发展资金由益中公司自我造血,优化整合资源。4、机制:形成例会制度,每个月召开一次,结合生物农药提出实质性举措。5、公司改制:根据新的评估和学校要求,工程中心要积极向上发展,大家集思广益提出实质性解决发展问题的建议举措,制定2-3个方案。

    唐铁军、孙明、翁锦周等人分别对工程中心的现状提出相关问题和解决方案,为工程中心评价考核做准备,力争保住工程中心的金字招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电话/传真:027-87287254 邮编:430070 Email:nercmp@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