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访问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访问交流 > 正文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专家来访开展学术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1-10-31作者: 浏览次数:

2011年10月28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彭明所长、鲍时翔副所长、橡胶研究所唐朝荣副所长、张家明研究员、研究生处郭建春副处长、李德军副研究员、华玉伟副研究员一行来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对接交流活动。

上午,热科院的专家们在一教304为生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科院梁运祥副院长主持。彭明研究员作了题为“重要热带作物木薯品种改良的基础研究”的报告。他系统全面的介绍了作为世界六大能源物质———木薯当前研究现状以及并展示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木薯改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彭明研究员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不时引起在场学生的阵阵笑声。随后,唐朝荣研究员作了题为“橡胶树胶乳转化酶家族基因的克隆与功能分析”的报告,报告中就橡胶树胶乳转化酶家族中重要基因的克隆和验证做了深入的分析。他高度评价了华农生科院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加强双方互惠合作的愿望。最后张家明研究员对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发展概况及研究生教育做了全面的介绍。

下午,热科院来访专家在生科楼308会议室与我院相关领域的教师进行了座谈,生科院副院长梁运祥教授、副院长熊立仲教授、林拥军教授、何予卿教授、洪月云教授、姚家玲教授等参加了座谈。双方相互介绍了双方的科研情况和研究平台,洽谈了双方可以进行合作的项目和领域。特别就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过座谈,双方认为合作空间大,今后应当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作。

据悉,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2010年已与我校达成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协议,已成功联合培养研究生30多名,今年将继续增至70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强学术交流,为研究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机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电话/传真:027-87287254 邮编:430070 Email:nercmp@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