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农业污染物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06-20作者: 浏览次数:

2011年6月17-19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暨武汉市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农业污染物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研讨会由华中农业大学黄巧云教授和王革娇教授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致欢迎辞,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焕春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明教授,以及湖北省暨武汉市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喻子牛教授分别讲话。

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68篇。参加会议的近1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针对农田重金属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农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农业废弃物的微生物转化、新型污染物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复合污染物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等亟待解决的等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代表们认为本次会议专家们精彩的报告既注重国际前沿的科学研究,又有针对性地对科学研究应用于亟待解决的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受益匪浅。与会代表尤其是年轻学者踊跃提问,积极向专家请教,极大地促进了同行间的交流和相互合作。发展环境友好型经济是十二五计划的重中之重,本次会议的召开与时俱进,有利于凝聚科研力量,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解决农业环境的重大科学问题,将极大地推动农业污染物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领域研究工作的深入。代表们纷纷表示会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并期望有下一届会议的召开。

梅雨季节的江城,时而狂风暴雨,时而艳阳高照,但丝毫没有影响代表们积极参会的心情。经过两天的精彩报告和激烈讨论,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电话/传真:027-87287254 邮编:430070 Email:nercmp@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