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产井冈霉素发酵工艺技术

    发布时间:2012-07-29作者: 浏览次数:

    本项目是省市重点攻关计划及产学研合作研究项目,是多项井冈霉素新技术的集成:包括“高产井冈霉素发酵工艺技术、循环发酵生产井冈霉素的方法、井冈霉素高含量原药无废渣废水循环生产工艺技术、一种从井冈霉素发酵液中提取井冈霉素A原粉的方法、60%井冈霉素A原药制造技术”。本项项目多个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如湖北省科技厅鉴定“60%井冈霉素A原药制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湖北省科技厅鉴定“井冈霉素高含量原药无废渣废水循环生产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高产井冈霉素发酵工艺技术”使得在生产成本不变的情况下,产量提高45.29%,获得了专利技术。获得了60%井冈霉素A原药农药登记证书与生产批准证书。

    井冈霉素作为对水稻纹枯病有良好防效的农用抗生素,并有部分产品出口到东南亚。本项目主要用于水稻病害的防治。本项目累计生产28,815吨,推广使用面积2.0亿亩,新增产值22,654万元,新增利润4,988万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电话/传真:027-87287254 邮编:430070 Email:nercmp@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